央广网

假冒政法工作人员诈骗12万余元 自贡男子被刑拘

2017-02-26 22:43:00来源:四川新闻网

  表哥酒驾被拘,在成都做生意的余某想到的不是反省认罪,而是想办法托关系“捞人”。不想在托关系找到竟是一名假冒的国家公务人员,不但事情没有办成,自己还被骗走了12万余元。

  据余某称,他在都经营一家医药公司,在做生意时偶然认识了一名自称叫杨逸的自贡男子,杨逸称自己是政法系统的工作人员,在“圈内”颇有关系。不久之后,余某的表哥因酒驾被警方拘留,情急之下,余某想到了在政法系统内“吃得开”的杨逸,杨逸也拍胸脯的保证这件事件他一定能搞定,于是余某分两次共给了杨逸10万元钱“打点关系”。随后,杨逸又以需要办案经费、升迁需要关系、办事找关系为由,陆续从余某处骗取2万余元。2016年11月26日,余某发现所托杨逸办的事情迟迟没有结果,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即余某立即到自贡高新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报案。

  经查,自称杨逸的男子真名为姚某。2017年2月20日11时许,高新公安分局民警根据线索,在自贡市汇东新区远达饰家某单元楼内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挡获,警方从姚某的住所搜出成都海关的假工作证一张。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江霞 记者 徐昭磊)

编辑: 韩民权
关键词: 假冒;诈骗;自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