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2-26 22:35:00来源:四川新闻网

  2月25日下午,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79人,实到46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达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达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达州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成都参加省委重要会议的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发表书面讲话。包惠指出,这次会议,贯彻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提出了GDP增长7.5%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650亿元以上等预期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奋发作为、狠抓落实。

  包惠指出,要聚焦稳定增长抓落实、见成效,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落地和企业服务工作;要聚焦转型升级抓落实、见成效,加快能源化工“千亿产业集群”和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两个“百亿产业集群”建设步伐,强化“1+7”工业园区建设,抓好三次产业间的结构调整;要聚焦“一号工程”抓落实、见成效,让创新成为一种常态、一种惯性,在深化改革上敢闯敢试;要聚焦“头等大事”抓落实、见成效,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再捷,持续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大事;要聚焦统筹城乡抓落实、见成效,坚持以人为核心协调推进城乡一体发展,系统推进“五桥六路七大新区”建设,放手支持县城发展,全面提升城乡一体发展水平;要聚焦绿色发展抓落实、见成效,始终把生态作为立市之本和生命线,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环保督察;要聚焦精神文明抓落实、见成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优秀文化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从严治党抓落实、见成效,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市人民作出表率,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包惠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权,在促进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做好换届选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既司监督之责,又立足岗位奉献,共同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加快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及时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提供良好条件。

  胥健要求,达州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达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依法行使监督和任免职权,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带头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工作职责,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体现人大代表的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余开洋)

编辑: 韩民权
关键词: 达州;人民代表大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