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眉山彭山区法院强执“老赖” 35名菜农年前领到青菜款

2016-12-24 09:30: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菜农为法院送来锦旗。(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菜农为法院送来锦旗。(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人民网成都12月23日电 “感谢法院让我们领到卖青菜的钱。”12月22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法院为该区35名菜农兑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青菜款本金及利息97,203元。菜农们为法院送来了“强制执行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的鲜红锦旗。

  据悉,2015年6月18日,魏某到彭山区保胜乡收购江某等35名菜农的青菜。当时,由于资金短缺无法为菜农兑现青菜款,魏某向菜农承诺,他将在2015年7月15日前付清全部青菜款。但是,直到今年7月27日,魏某依然没有向菜农们给付过一分钱。无奈之下,菜农们将魏某诉至彭山区法院,要求其支付青菜款本金及利息,并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彭山区法院于今年9月26日对该案进行了审理,并依法作出魏某支付35名菜农青菜款本金及利息97203元的判决。

  然而,在判决生效后,魏某却未自觉履行。对此,35名菜农只好又向彭山区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的申请书。彭山区法院及时受理了菜农的强制执行申请书,并迅速开始查找魏某可供执行的财产。通过多方查找,最终查找到魏某本人的房屋拆迁补偿款。最终,彭山区法院通过强制执行,用魏某个人的房屋拆迁补偿款兑现了其拖欠35名菜农的青菜款及利息,让菜农们在春节前领到了青菜款。

  【1】【2】【3】【4】【5】

编辑:四川站杜鹃

关键词:青菜;彭山区;魏某;老赖;法院申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青菜价格上涨3成 农业部门多举措保绿叶菜供应

今年出梅以来,上海已出现连续5天的高温天气,极端气温达到40.0℃。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周青菜每公斤田头交易价2.6元,环比前一周上涨29.9%,比去年同期上涨13.0%。据气象信息,未来一周上海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维持在35℃以上,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对“夏淡”绿叶菜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2016-07-25 16:28:00

饿到自闭!台男星每天只吃一盘青菜 3周瘦10公斤

吴慷仁身高177公分,日前为了诠释电影《颜色失真》中的边缘角色,开拍前以几近断食的方法瘦身,1天只吃1盘青菜或1杯果汁,仅用短短3周就瘦了10公斤,只剩下57公斤,不过却因为急瘦看起来相当憔悴,也因饥饿难耐,对别人说话的口气很糟糕,他坦承,“情绪感觉随时会爆炸,甚至到了自大的地步,对任何事都不顺眼。”连在家也封闭自己,只开小灯,让他都觉得很可怕。

2015-11-03 10:10:00

鹿晗赞剧组工作餐美味 叼青菜拍照表情呆萌(图)

昨日下午,鹿晗在微博晒出在新片片场的照片,并留言“剧组每天的饭都很好吃,但是最好吃的还是羊肉泡馍”。照片中,鹿晗面前摆着多个餐盒,而他正嘴里叼着一根青菜看向镜头,表情呆萌。

2015-05-14 16: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