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获环评批复 含泸沽湖延长线

2016-01-08 10:15:00 来源:四川在线

   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走向示意图

   记者1月7日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西昌至香格里拉(四川境)高速公路工程去年底获环评批复,工程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时速度80公里。批复要求,工程隧道施工确保不影响居民用水。

   该工程位于凉山州西昌市、盐源县境内,工程分为主线和泸沽湖延长线两部分,全线长176.62km。工程主线起于A1K0+000,与西攀高速相接,终点为AK159+500;泸沽湖延长线起于LK141+000,止于盖租乡(止点桩号LK155+520)。

   本项目超长、特长隧道较多,隧址区有居民分布。批复要求,隧道施工前须详细调查当地水文地质资料,按照“超前预报、提前支护、以堵为主、限量排放”原则优化隧道施工工艺,减小对区域地下水文系统的不利影响。要求建立有效的地下涌水监控机制,落实隧道施工对居民饮用水影响的防治措施和应急处理措施,制定饮用水应急预案,预留补偿经费。一旦发现隧道施工影响居民饮水问题,建设单位应尽快负责解决,确保不对隧址区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造成影响。(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

编辑:郑轶

关键词:泸沽湖;环评;延长线;隧道施工;香格里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走近“高原明珠”泸沽湖

泸沽湖山水风景(11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一名摩梭汉子在泸沽湖上划动木船(11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一名摩梭人坐在一艘停靠在泸沽湖岸边的小木船上(11月22日摄)。

2015-11-24 09:02:00

云南泸沽湖景区回应“买药宰人”事件:涉事单位被罚

云南省丽江泸沽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14日通报,针对媒体报道的“记者探秘泸沽湖景区:银饰贵一倍2包药材5000元”一事,相关部门已拟依“消费者权益法”上限,对涉事单位罚款40000元,暂扣工商营业执照,并对涉事商户无经营许可证的情况进行清理整顿。针对报道中记者到大洛水村参加民族家访活动发生的事件,丽江泸沽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调查。

2015-10-15 09:12:00

泸沽湖景区回应“买药宰人”:涉事单位被罚4万

通报称,10月13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播出十一特别节目“记者探秘泸沽湖景区:银饰贵一倍2包药材5000元”。针对报道中记者到大洛水村参加民族家访活动发生的事件,丽江泸沽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调查。

2015-10-15 08: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