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第22届自贡灯会方案敲定 将设置“浪漫法国”展区

2015-07-17 07:39: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第21届自贡灯会 兰江 摄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兰江)16日下午,记者获悉,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总体策划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并广泛征求自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意见后敲定。本届灯会名称为第二十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经贸交易会,举办地点在自贡彩灯公园内,拟定明年春节期间举办。

  据悉,本届灯会主题词为“美丽中国梦 璀璨自贡灯”。灯会内容包括,题材丰富的艺术彩灯展示、精彩好玩的互动文化活动、首次进入中国的法国里昂灯光节作品展示(园外相关区域)、面貌一新的“南国灯城”灯饰亮化工程(园外相关区域)和特色浓郁的全市“重大经贸文体活动”等。灯组方面,设计为最炫中国风、浪漫法国情、伟大民族和吉祥中国年4个主要板块,“自贡将在园内专辟区域,向市民游客宣传法国文化,加强两国文化交流。”

  灯会空间布局方面,分为彩灯布展区和活动互动区,彩灯布展区主要布局在彩灯公园的60个点位,活动互动区主要布局在彩灯博物馆内、老灯光球场内、灯塔区域、儿童乐园内以及大广场内等。灯组设计要求坚持视觉艺术理念、和谐唯美原则、自贡彩灯特色、人灯互动准则、科技创新宗旨。以“自贡灯会+”的模式运作本届灯会的灯组创意设计和活动组织。

  相关链接

  今年3月16日上午,自贡市政府与法国里昂市政府在自贡市文化局会议室签订了彩灯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初步确定在今年12月份举办的法国里昂灯光节和明年的第22届自贡恐龙灯会期间互送彩灯项目交流参展,与此同时两地艺术家将共同创作彩灯艺术品到中国国内其他大中城市巡展。(2015年03月17日本报曾报道)

编辑:郑轶

关键词:自贡彩灯公园;法国文化;灯组;南国灯城;恐龙灯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明年自贡灯会 足不出户网上看

2014-12-12 09:48:00

法国学院主席:2014中法文化交流将掀新高潮

2013-07-05 07:50:56

法国要征智能手机税网友不答应

2013-05-16 0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