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若尔盖求吉乡龙哇寨村民欢庆传统度炯节

2015-06-21 09:26: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若尔盖求吉乡龙哇寨村民欢庆传统度炯节

  四川新闻网阿坝6月21日(蒋娜)昨天是农历的五月初五,是传统的端午佳节,也是若尔盖县求吉乡龙哇寨一年一度的“度炯节”,当天,全村老少身穿盛装,举行仪式欢庆佳节。

  龙哇寨是若尔盖最偏远的纯藏族寨子,度炯节是该寨最具特色的传统节庆。“龙哇寨人口不足200人,24户人家的百姓,至今依然以自己最原始的方式过着农历五月初五的度炯节。”据若尔盖文化馆馆长易生介绍说,“度炯”意为“驱邪、避瘟、驱毒”,使人身心得洗礼而健康。龙哇寨的度炯节,2013年被列入县级非遗项目。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龙哇寨全村老少完成煨桑、烧白石、跳锅庄等仪式,祈求来年健康幸福。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吉乡,龙哇寨,村民,传统节庆,跳锅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