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市州新闻

寒冬时节法暖人心 石渠县开展送法到村活动

2014-11-09 23:56: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石渠县送法进村活动

  央广网四川甘孜石渠县2014年11月9日消息(隆敏  通讯员李宏) 深秋时节,四川甘孜州石渠县的气温早已在零下十度左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推进法治甘孜、法治石渠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爱国、守法、感恩、团结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努力营造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法治石渠。近日,石渠县组织开展了“爱国、感恩、守法、团结---送法讲法到村大宣讲活动。各乡镇村开展活动都由一名副县级领导带队,利用十天的时间全县23个乡、镇(场)集中开展“爱国、守法、感恩、团结”主题法制宣教进百姓活动,此次宣讲法主要采取大会集中、进村入户、马背宣讲队等多种形式。

                                                                                      

                                                                                              石渠县送法进村活动

  在俄多玛乡虽然地面覆盖着厚厚的大雪,气温也骤降至零下十几度,但该乡6个村的牧民三五成群、或是骑着摩托车一大早就赶往宣讲会场,在呷依乡所辖8村的2368名牧民按时间要求排列整齐的步入会场,在扎多片区工委驻地宣讲点,工委和乡镇工作人员为使3123位牧民聆听入耳、坐无尘土,早早的就为他们铺垫了干净的塑料布垫。每一个村镇每一个宣讲点每一位牧民都是那样的认真聆听宣讲内容,一些有一定文化水平的牧民还拿出自己准备的笔记本边听边记。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流利的藏语向广大的牧民群众们深刻阐述了依法治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依法治国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呷依乡四村村民昂土激动的说:“此次宣讲活动是一次贴近民心,贴近群众、宣传法治的重要活动,使我们牧民们通过法律的学习,能够学以致用,树立法治观念,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增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树立了“法制为民”的良好形象

  石渠县地广人稀,广大农牧民居住十分分散,为使此次宣讲活动取得成效,各工委、乡镇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送法到村活动。在距县130多公里的奔达乡、嘛呷乡等乡镇分别由各联系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到所辖每个村开展送法讲法活动,每到一处所在的村民都十分踊跃参加法宣活动 ,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法治宣教全覆盖,全县各乡镇村形成了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民的宣讲工作大格局。长沙干玛乡、长须贡玛乡是石渠县相对最为边远的乡镇,为此所辖乡镇县级联系领导、联系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马背宣讲队,冒风雪、翻雪山深入到最边远的冬季草场,一户一户、一家一家开展送法宣讲,为广大边远牧民解答法律疑问87件。

                                                                                      

                                                                                         石渠县送法进村活动

  在寒冬的石渠,没有因为严寒而冷清、没有因为风沙而寂寞,在扎溪卡25191平方公里的冻土地上,到处都有法律宣讲人员的身影,为了做好每一场宣讲他们认真备课,精心准备,紧密结合全县实际,宣讲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理念,宣讲爱国守法感恩、解读资源纠纷、草场纠纷、宗教事务、民间矛盾纠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用发生在群众身边事来教育和引导群众遵纪守法。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使广大农牧民众更加懂法法,增进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交流,提高了群众法制意识。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法制宣教活动32场次,聆听群众55788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法治宣教活动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石渠县还将继续按照县委政府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扎实的开展法制宣教,通过进村入户、马背宣队、集中宣讲使全县送法到村活动覆盖率达98%以上,从而切实有效的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法制意识,推动法治甘孜、法治石渠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隆敏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