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6日消息,近日,农发行安岳县支行通过财政预算一体化平台向四川安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支付72.92万元的涉农财政补贴资金,实现该平台辖内首笔实拨业务。

财政预算一体化平台建设是国家财政确立的,基于财政资源整合、财政业务全流程管理需要实施的系统工程。为确保平台安全顺利上线应用,农发行安岳县支行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工作目标,合理人员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组织3人参与演练10余次,交流学习20余次,录入信息70余条。与安岳县财政局、上级行沟通协调近20次,解决问题30个。将上线工作逐一分解细化,安排专人对接财政局,负责落实测试演练、印章交换等相关工作。经过充分准备和演练,财政预算一体化平台成功上线,投入应用。

“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的成功上线,有利于实现国库支付业务的'全闭环'流转和监管。”该行负责人介绍说,“它打通电子凭证与财政专户的连接通道,有利于强化银政企合作,更好地发挥农发行政策性金融职能。”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