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6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春节临近,居民纷纷把筹备年夜饭提上日程。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留蓉过节的号召、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武侯年夜饭新举措上线:不聚集、过大年,一起“家中看春晚,线上订年饭”。
  2月5日,武侯区召开“家中看春晚,线上订年饭”活动发布会暨第二届老字号餐饮店授牌仪式。
  会上,发布了《满足春节期间市民多元化餐饮消费需求、确保餐饮行业文明安全过节的倡议书》,倡导餐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多元化的餐饮服务,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文明安全过节。
  据了解,武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和参会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交流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服务创新,抢抓春节期间消费机遇;二是坚持正常经营,丰富春节期间餐饮供给;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具体来看,“家中看春晚,线上订年饭”活动如何进行?2月10日至2月28日,市民购买年夜饭套餐、小桌年夜饭可通过订餐电话、企业微信小程序和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线上预约年夜饭配送(或到店无接触自提)。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期间,美团预计投入超百万元用于红包和流量补贴,联动武侯区餐饮服务企业,实实在在让利于消费者,消费者通过美团外卖点年夜饭,可享各类折扣优惠。饿了么也携手各餐饮服务企业,实施“百亿补贴”活动,将上千道精品菜肴及丰富多样的年夜饭套餐通过外卖送餐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消费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此外,今年春节,武侯区将有包括武侯区第二届老字号餐饮店在内的33家餐饮服务企业推出年夜饭配送优惠折扣活动,为留蓉过节人员营造出暖心暖味的新春节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