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18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以“发展强引擎、科创新高地”为主题的成都市金牛区“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间规划发布会日前在重庆举行。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举办,发布了金牛区“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间规划和机会清单。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与四川美术学院、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

 

  高品质科创空间,既是产业基础能力和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承载区,也是未来产业生态功能和新市民生活空间的集中展示区。 

  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成都市电子信息生态圈中错位发展北斗+、人工智能等产业,依托一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星轨智谷”作为产业发展“动力源”和科技创新“辐射源”的核心功能,切实践行在科创空间共建功能型平台、引导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科创空间落地、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在科创空间聚集的“给平台”思路,通过特锐德智慧能源研究院、四川美术学院(成都)产业设计研究院、太库(全球)科创中心等平台项目的落地,加快构建产业融合、社区发展、科创赋能的发展路径,实现北斗+和轨道交通产业的智慧化迭代,助力金牛产业提档、城市升级。 

  同时,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下,金牛区借发布“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间之机,同步推出了针对“星轨智谷”平台引进、人才需求、公服配套等四大类,共计15项机会清单,提供了更多的市场参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