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防控整治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6日讯(记者 李丹)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为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扬尘治理应急预案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积极贯彻落实15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紧急会议精神,推动成都市空气质量改善向好,市扬尘治理办迅速反应,积极部署,强化措施,全面发力,于15日晚立即组织市级各成员单位、各区(市)县扬尘治理办开展了扬尘污染防控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重点对建设工地、市政道路维护改造项目扬尘管控、扬尘执法卡点设置、运渣车运输、露天烧烤管控、裸土覆盖等工作进行了落实。当晚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71人次,检查在建工地632个次,检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280台次。

  据悉,市扬尘治理办组织市级成员单位、市城管执法总队一、二、三、四支队,在成都市绕城范围内的扬尘防控重点区域,对各类扬尘违法行为进行督查检查,重点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严格落实预警预案措施,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偷运偷跑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及对成都市房建、园林绿化、市政道路改造项目等各类在建工地落实扬尘治理预警预案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部分区(市)县扬尘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设卡检查情况进行了工作指导。

  市级联合检查组发现,成华区迎晖路“东西轴线二环至三环道路改造工程”工地土石方挖掘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建渣堆积未及时清理覆盖,路面灰带重,市级检查组执法人员现场向施工单位北京场道公司开具了调查通知书。锦江区三环路地铁30号线赵家山站项目工地场内道路积尘严重,有施工车辆进出,易产生扬尘,市级检查组执法人员现场向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开具了调查通知书。

  据了解,下一步,市扬尘治理办将全面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的扬尘污染治理管控工作,持续加强各类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督查工作,坚决打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扬尘污染防控高压态势,确保扬尘治理工作成效,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向好。

  (图由成都市城管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