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晋朝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平)1月11日,成都简阳市蜀阳社区居民唐辉华带着茶杯和饼干,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影放映处,开始了一天的娱乐生活。说起党群服务中心的亲民化改造,唐辉华打开了话匣子,“改造前社区还来征求过意见。”现在的党群服务中心有电影放映处、文化馆、科普点,这都是社区充分征求了居民意见后进行的改进。

  简阳市委社治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目前有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707个,作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使用的有295个。已完成亲民化改造的村(社区)有245个,正在进行改造的有16个。

  下一步,简阳市将由各镇(街道)牵头,结合全市发展规划和各村(社区)项目建设,对闲置的、有其他用途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资源整合,并提出初步使用建议。同时组织村(社区)开展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活动,为群众提供声乐、书法等各类文艺培训,定期播放电影、送戏到家,每年举办村(社区)文化艺术节、农民运动会等活动,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愿来、人气常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