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位于龙湖江与城的凉山喜德县农特产品直营体验重庆店开业,直营体验店展销的农特产品,均来自凉山喜德县农民家里自己种植和养殖的天然无污染产品。

44.jpg

  记者获悉,重庆市级相关部门和四川、喜德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直营店开业仪式。

  10月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凉山喜德农特产品直营体验重庆店看到,展示架上有包装精美、地域风情浓郁的凉山喜德特产琳琅满目,荞麦粉、苦荞茶、牛肝菌、羊肚菌、花椒、腊肉、香肠、黑木耳、土蜂蜜、火把液品牌白酒,彝族手工漆器制品等,足有上百种之多。

  重庆市彝二彝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军告诉记者,重庆凉山商会旗下的彝二彝公司管理经营喜德农特产品直营体验重庆店。目前,凉山会馆的喜德农特产品直营体验重庆店主要分为产品展销区、文化展示区、餐饮体验区、商务洽谈区等功能区域。试营业以来,凉山会馆宾客如流、点赞不断,运营成效明显,已经成为重庆长假网红打卡地。

  他表示,下一步,凉山会馆将继续助力凉山脱贫攻坚,支持彝区产业扶贫,积极倡导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探索餐饮体验带动+线下实体展销+线上电商直销等扶贫模式,逐步打造成为喜德县形象宣传、文旅推介、招商引资、特产展销等集多功能为一体的窗口,为喜德县产业扶贫和长期稳定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梅勇介绍,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兄弟一家亲。四川和重庆正在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推动川渝合作。喜德农特产品直营体验重庆店开业,是川渝合作的典范之一,让更多的喜德农特产品走到重庆市民的家里、餐桌上。

45.jpg

  梅勇表示,喜德县是凉山七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之一,目前脱贫工作尚待验收。但喜德县自然环境优良,无工业,土壤无污染,农林产品天然优质,是非常好的食材。

  为了解决喜德农特产品走出大山的传统难题,喜德县今年探索“线下销售+电商助力”的新模式,政府给予装修补贴和销售奖励,在四川、广东和重庆规划建设十余家农产品体验直营店,展销喜德农特产品,让消费者在直营店看食材,品美食。同时,这些农特产品也是喜德农民家里自己种植和养殖的,帮助农民就是助力凉山喜德脱贫致富。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图/郑三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