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安4月10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 通讯员 辜羽金 周航)为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四川广安岳池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交通安全管理做到辖区群众心坎上,以“隐患排查为民、上门服务便民、进企宣传爱民”三举措,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

  隐患排查为民!组建“农村面包车排查工作专班”

  针对岳池县农村面包车保有量大、问题多,存在车况差、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等突出问题,该大队组建“农村面包车排查工作专班”,依托业务窗口和122平台,告知车主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车辆情况、正确处置报废车辆流程和不履行相关手续的危害,督促及时办理。

  深入乡村走访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采取专项推行、重点见面、法律告知、特事特办等方式排查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扎牢第一道安全防线。

  截止目前,该大队督促农村面包车检验807辆,注销报废135辆,岳池县农村面包车隐患源头清零工作成效初显。

  上门服务便民!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活动

  在恢复车驾管业务后,岳池交警坚持疫情防控和车管服务两手抓,以“让群众少担一份心,少走一趟路,少等一分钟”的服务理念,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活动,零距离服务群众,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

  车管工作人员为群众审核申请材料,指导填写上户登记申请表,对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应补充的材料,得到群众认可。

  据统计,“流动车管所”下乡便民服务共办理摩托车上牌100余辆,核发免检标志36笔,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从而拓宽了交警车管所服务渠道,提升了综合服务水平。

  进企宣传爱民!从源头上抓好交通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提升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理念,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结合近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宣讲,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同时,深入辖区驾校开展宣传,教育学员严格操作规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增强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截止目前,该大队民警共深入15家客货运输企业,6家驾校开展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真正从源头上抓好交通安全教育,为群众安全出行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