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4家川企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19-06-25 17:03: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14家川企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全国第一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川企榜上有名。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按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计划用三年时间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工作,重点是要激发企业活力,破解我国中小企业专业化水平不高、核心专利技术缺乏等问题。”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名单“入选门槛很高”,首批名单我省申报了20余家企业,最终仅14家入选,主要涉及新材料、智能装备、医药、大数据等产业领域。(王若晔 记者 朱雪黎)

编辑: 郑轶

14家川企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全国第一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川企榜上有名。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