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讯!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公布!首波片单出炉

2019-03-20 15:56: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渐行渐近。官方海报发布!

  影迷朋友们看过来啦,一年一度的电影盛宴开始“放预告片”啦!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日至24日举行,主题海报“创生万象,幕后为王”今天正式公布,这幅取材于影片《大闹天宫》的海报,是否勾起了你的童年记忆?

  据悉,电影节“向大师致敬”单元及“SIFF经典”单元已有20多部片单公布。快往下翻,有没有你想看的呢?

   主题海报:

  “创生万象,幕后为王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委约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创作的“创生万象,幕后为王”主题海报,主视觉灵感来源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影片《大闹天宫》。

  

海报的色彩力图贴近和还原电影原作的视觉效果,拉开的水幕既是影片中经典场景的变形,又像电影节即将拉开的帷幕,而“22”届的字样则巧妙点缀出了主体形象的时代感。“美猴王”从台前走到了幕后,灵动俏皮的双眼聚焦在紧盯着舞台的观众身上,共同期待着电影创作者们给出的惊喜。    

  部分片单公布  

  

  向大师致敬:西奥·安哲罗普洛斯

  《放送》《重建》《猎人》《养蜂人》《雾中风景》《哭泣的草原》《时光之尘》

  向大师致敬:罗伯特·布列松

  《乡村牧师日记》《死囚越狱》《扒手》《圣女贞德的审判》《驴子巴特萨》《穆谢特》《温柔女子》《武士兰士诺》《梦想者四夜》《钱》

  向大师致敬:弗雷德里克·怀斯曼

  《印第安纳的蒙罗维亚》《提提卡失序记事》《舞:巴黎歌剧院的芭蕾》《在伯克利》《国家美术馆》

  SIFF经典

  《潘多拉的魔盒》

  资料:上海国际电影节

编辑: 郑轶

快讯!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公布!首波片单出炉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渐行渐近。官方海报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