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充市召开

2018-11-15 09:5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敬松)11月14日,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充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川东北经济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并抓住面临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快发展。

  会议对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的有关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问题、研究解决的措施办法。会议要求,省发展改革委要以近期机构改革为契机,协调各部门和川东北5市,细化梳理现有问题和解决方案,通过开展专项通报会增强区域协同,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交通先行,下大力气解决制约交通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改善区域发展条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推动本土商会建设,鼓励民营企业在川东北地区投资兴业,推动经济长远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通过联席会议机制聚力,在推动川东北经济区转型振兴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南充市、广元市、广安市、巴中市和达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就支持川东北经济区建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作表态发言或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审议了《川东北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2018年修订)》和川东北5市拟签署的市际合作协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会前,甘霖先后来到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项目和高坪区三环电子产业园二、三期项目,调研南充铁路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 郑轶

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充市召开

11月14日,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充市召开。会前,甘霖先后来到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项目和高坪区三环电子产业园二、三期项目,调研南充铁路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