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战强降雨 四川省启动IV级应急响应

2018-07-03 09:56:00来源:新华网

  7月1日开始,四川省迎来主汛期首场强降雨。据气象预测,强降雨或将持续。2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根据当前雨情水情变化趋势,从2日19时30分开始,正式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这是今年入汛以来,四川省第二次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根据相关规定,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后,防汛物资和防汛力量将视情况向邻近的受灾地区集中。此外,省防指已组织4个防汛减灾工作组,将于3日赴主雨区和受灾较重地区检查指导工作。

  截至2日,盆地西部、东北部均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成都、乐山、广元、眉山、绵阳、雅安、巴中、德阳等市局部普降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四川省多条江河出现明显水位上涨,部分城镇出现内涝,局部地区出现灾情。省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防汛应急预案响应规程》的规定,四川省已达到启动应急响应的条件。

  2日晚,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抵达成都。在川期间,工作组将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记者王成栋)

编辑: 郑轶

迎战强降雨 四川省启动IV级应急响应

7月1日开始,四川省迎来主汛期首场强降雨。根据相关规定,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后,防汛物资和防汛力量将视情况向邻近的受灾地区集中。省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防汛应急预案响应规程》的规定,四川省已达到启动应急响应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