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今天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

2018-05-13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今天上午10点钟,四川省在成都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对地震发生以来全国帮扶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达对援建省份和全国帮助灾区人民的感恩之情。

  这次座谈会,四川省5·12汶川特大地震受灾严重的6个市州、18个重灾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对口援建四川的山东、广东、北京等18个省市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受灾严重的四川绵阳市、青川县、汶川县映秀镇、东方汽轮机公司、都江堰七一聚源中学以及受灾群众代表都做了发言。之前我们也到地震灾区进行采访,感受到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的巨大变化。从这些代表的发言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为灾区重建巨大成就的兴奋,也能感受到他们对援建省份的感恩之情。

  地震中心在汶川县映秀镇。映秀镇书记蔡代敏说,地震造成映秀镇基础设施全部损毁,遇难人数就达到了6566人。广东省及东莞市援建者客服诸多困难,让映秀镇实现了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现在映秀镇农民人均收入1.65万元,是2008年的4.5倍。现在映秀镇最漂亮的是农房,最安全的是学校,最现代的是医院。

  我们也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到2011年9月,四川省39个重灾县市区完成重建项目29700个,总投资8613亿元,实现了“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

  2017年,汶川地震39个重灾县市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829亿元,是地震前2007年的3.2倍,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0870元和14430元,是地震前的3.2倍和3.5倍。

 

编辑: 郑轶

四川省今天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

今天上午10点钟,四川省在成都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对地震发生以来全国帮扶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达对援建省份和全国帮助灾区人民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