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474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706亿元

2018-04-25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5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4月25日上午,四川省2018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举行,474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06亿元,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

  总投资500亿元

  打造全国最大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

  其中,此次开工的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是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引进的第一批重大工业项目。项目计划建成年产4000吨高性能三元正极材料和能量密度达260瓦时/千克的30亿瓦时动力电池生产线,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

  该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分近、中、远三期投资,近期总投资约100亿。预计到2021年,建成年产5万吨正极材料和100亿瓦时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打造全国最大的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除了以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占领国内市场外,还将借助蓉欧快铁和自贸区优势走出国门,出口欧洲市场。

  搭乘成都“东进”战略东风 

  承接适铁适欧产业的欧洲产业城强势崛起

  青白江欧洲产业城是这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主会场,是一座全面落实成都“东进”战略,强势崛起的现代产业新城。

  自2017年10月筹建以来,欧洲产业城先后接待客商来访洽谈600余批次,已引进落地投资百亿元以上项目1个,引进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10亿元以上在谈项目3个。今年3月22日,总投资达221.6亿元的36个重大项目在这里集中开工。

  欧洲产业城远期规划面积达40平方公里,将以承接适铁适欧、两头在外产业为重点,全力构建“先进材料、智能制造、进出口加工贸易”三大产业生态圈,打造生态优美、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独具铁路港口优势 

  青白江正成为企业争相投资“热土”

  享誉中外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搭建了内陆地区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新平台,形成助推四川区域协调发展新引擎,让成都从内陆腹地跃升为开放前沿,成为距离欧洲大陆最近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作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始发地和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地,青白江提出构建“一港三城六个特色小镇”空间布局,着眼开放型经济发展,联动打造临港生产性服务业生态圈、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和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而随着国际铁路港、自贸区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建设的加快推进,青白江的发展潜力迅速攀升,这里正在成为企业争相投资“热土”。

编辑: 郑轶

四川474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706亿元

4月25日上午,四川省2018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举行,474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06亿元,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