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7位被拐20年受害人 今与家人团聚

2017-12-27 12:41: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央广网成都12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27日上午,“缘梦行动,温暖回家路”2017四川大型认亲大会在南充顺庆大礼堂举行。7名被拐20多年的受害人,与家人得以团聚。

  活动由四川省公安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主办。来自成都、绵阳、南充、遂宁、宜宾、广安、达州、资阳等地7位被拐长达20年的受害人,在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和相关市州公安机关的工作下,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参与下,相继找到亲人,并在此次活动中认亲。

与亲人团聚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被拐的孩子,最早的发生在1986年,距今已经超过30年,最晚的发生在2016年。四川省公安部门通过公安部DNA打拐数据库盲比,确认其与家人亲缘关系。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四川全省公安机关把时间长、跨度大、破案难度极高的拐卖儿童积案,作为2017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截止目前,四川省已成功破获部级目标案件3起,省级目标案件3起,并通过DNA比对,成功比中并找回52名当年的被拐儿童,并相继与家人相认。

编辑: 贾宜超

四川7位被拐20年受害人 今与家人团聚

12月27日上午,“缘梦行动,温暖回家路”2017四川大型认亲大会在南充顺庆大礼堂举行。7名被拐20多年的受害人,与家人得以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