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抓好措施落实

2017-11-14 09:46: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松)11月13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勇强调,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我省已连续15年没有发生重特大及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要瞄准靶心防大火,坚决守住火灾高危单位;要夯实基础控小火,全力压缩火灾总量;要坚决整治火灾隐患,对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做好灭火救援准备,确保响应迅速处置有力。同时,要把目前未整改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作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硬任务,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消防任务,做好关键时段的火灾防控、重要节点的宣传培训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杜绝重特大火灾发生。要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消防工作领导责任、各级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并加强督导问责。

编辑: 郑轶

四川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抓好措施落实

11月13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消防任务,做好关键时段的火灾防控、重要节点的宣传培训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杜绝重特大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