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就汛末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7-09-22 09:2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9月21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督导情况汇报,并就汛末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铭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地质灾害及洪涝灾害发生情况。据统计,入汛以来,我省先后经历了23轮强降雨过程,各地累计上报灾险情5201起。其中,成功避险46起,避免1400人可能的因灾伤亡。截至目前,全省因洪涝灾害死亡37人、失踪2人,直接经济损失62.14亿元,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占多年同期平均值的33%、42%。

  在督查整改方面,省级督导组累计完成161个县(市、区)督导工作,已累计发现防汛减灾隐患点1637个,至9月20日,已有799个整改完成。在市县层面,各地累计派出督导组8433组次,发现问题4092个,已有3412处整改完毕。

  王铭晖对于入汛以来全省防汛减灾成绩和督导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汛期仍未结束,结合气象资料研判,在汛末我省发生极端天气的可能性仍旧存在。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汛末全省安全。具体而言,就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工作力度不放松;加强协调统筹,确保工作力量不减少;狠抓整改重点,紧盯问题隐患不放过;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负责不懈怠;强化督导督查,推动工作力度不减弱。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省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参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减灾,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我省,全省

四川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就汛末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9月21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督导情况汇报,并就汛末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省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