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召开电视电话会 以坚决有力措施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7-08-17 09:13:00来源:四川日报

  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

  以坚决有力措施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

  本报讯(记者 刘宏顺)8月16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道路交通要素复杂多变,加之今年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易发频发,新的风险和隐患不断出现,一旦松懈,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集中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紧盯公路客车等重点车辆,严防从事非法运营;要集中开展突出交通违法“清查”行动,重点严查严处客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要集中开展公路基础设施“清单”行动,及时消除隐患,完善限速设施,规划路口建设;要集中开展交通事故“清理”行动,用行政、经济和法律手段,建立完善较大以上事故深度调查机制,确保每一起事故全过程、全环节调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总结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抓交通安全的主责意识。强化行业监管,形成监管合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好道安办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交通违法;清理;清零;清单;我省

四川省召开电视电话会 以坚决有力措施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

会议指出,我省道路交通要素复杂多变,加之今年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易发频发,新的风险和隐患不断出现,一旦松懈,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抓交通安全的主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