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打击盗抢骗犯罪 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277名

2017-07-26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四川省公安机关陆续开展雷霆一号、雷霆二号专项行动,集中打击盗抢骗、通讯网络诈骗、网络贩枪犯罪。1-6月,四川公安抓获“盗抢骗”网上在逃人员3277名,“盗抢骗”案件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和追缴赃款赃物数均位居全国前列。

  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3月,四川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代号“雷霆一号”);2017年5月至12月四川省公安机关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代号“雷霆二号”),重点对传统“盗抢骗”犯罪、通讯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网络贩枪犯罪进行专项打击,对外流犯罪重点地区进行专项整治。

  四川公安机关以入室盗窃、盗窃汽车、摩托车、电瓶车和扒窃等突出侵财类案为主攻方向,重点打击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发挥指纹技术、DNA技术、人脸图像比对技术在侦查破案和证据认定方面的关键作用,四川省侵财犯罪得到有效遏制——1至6月,四川全省侵财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7.17%,破案数同比上升24.77%,抓获“盗抢骗”网上在逃人员3277名(其中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3名,省厅A级通缉逃犯24名,省厅重点督捕逃犯232名),追缴赃款赃物折合约3.4亿元。

  行动中,简阳市公安局成功破获杨某某系列入室盗窃案,破案10起,追回被盗的现金、首饰、纪念币等物品价值40余万元;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了以黄某某为首的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嫌疑人11名,破案20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德阳市公安局破获了二重厂核电容器厂区生产原料被盗案,抓获嫌疑人3名,追回了全部被盗原料,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巴州区公安分局破获李某团伙系列撬门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破获案件96起,涉案金额80余万元。

  四川省公安厅在“雷霆二号”行动中还部署开展了打击盗抢汽车犯罪区域行动。1至6月,重点地区共挡获被盗汽车1765台,抓获犯罪嫌疑人428名,打掉犯罪团伙33个,挽回经济损失折合约1.4亿元,全省盗窃汽车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8.26%。

  同时,四川全省公安机关推进反诈中心建设,大力开展紧急止付工作,成功冻结止付涉案资金2800余万元,拦截诈骗电话940余万次,处置黑名单电话3701个,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29串,抓获犯罪嫌疑人373人。

  四川省打击网络贩枪犯罪也取得显著战果,共破获非法制造、买卖、邮寄、运输、储存枪支弹药案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名,缴获各类枪支90支,子弹1307发,铅弹38749发,捣毁制造枪弹窝点9个。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四川打击盗抢骗犯罪 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277名

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四川省公安机关陆续开展雷霆一号、雷霆二号专项行动,集中打击盗抢骗、通讯网络诈骗、网络贩枪犯罪。1-6月,四川公安抓获“盗抢骗”网上在逃人员3277名,“盗抢骗”案件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和追缴赃款赃物数均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