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2017-04-28 09:28: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婷)4月27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党组第74次会议和第67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几项措施》,研究省政协今年重点督办提案及督办分工事宜。省政协副主席李登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人民政协工作,先后出台多个重要文件,对加强政协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等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省委贯彻落实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制定了相关实施意见。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协协商实效,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

  会议确定了10件省政协今年重点督办提案,要求相关单位提高提案督办质量,注重督办效果,促进问题解决、推动相关工作;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协商的形式,改进和完善重点提案督办方式,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16年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陈文华、张雨东、高烽、邓川、翟占一、王正荣、罗布江村、唐坚,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主席会议,党组会,政协,议和,四川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