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使用如何 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专项报告

2017-04-27 09:18: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佳)记者从4月25日-26日召开的全省首次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会上获悉,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就全省“项目年”工作推进中重点建设项目资金审计情况听取政府报告。这是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人大监督力度的又一项重要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探索与实践。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法、监督、代表履职、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坚持把人大监督与推动全省中心工作落实相结合,使监督工作更具实效性。

  陈光志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在履职尽职上下功夫,在提升效能、强化执行上下功夫,在提高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总结、继承、完善、提高,不断强化五个服务,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如何 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专项报告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人大工作;人大监督;重点建设项目;省人大常委会;资金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