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加速制定自贸试验区“三年行动计划”

2017-01-23 09:4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四川按照中央对四川自贸试验区定位,着手制定自贸试验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未来将面向全球发布四川特色改革事项。记者1月22日从2017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将聚焦转变政府职能、统筹双向投资合作、推动贸易便利化、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实施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战略、激活创新创业要素等六大领域,加快改革任务清单落地实施。

  省商务厅透露,将推动四川自贸试验区条例尽快出台,建立“专项政策+改革举措+三方评估+能力提升”的高效运行机制,努力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西部门户城市开发开放引领区、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先导区、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

  与此同时,我省还将探索推动“全域自贸”,将我省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不涉及中央授权的改革事项,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在全省同步实施。

  目前,涉及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制度创新、检验检疫制度创新、金融等5大领域27项改革事项已在全省推广。

  副省长朱鹤新出席会议。

  原标题:我省加速制定自贸试验区“三年行动计划”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试验区,我省,行动计划,总体方案,贸易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