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四川天府新区:岁末项目建设 百米“冲刺力”(图)

2016-12-07 08:42:00 来源:四川日报

  中国西部国际展览中心,将作为西博会的永久会址,聚焦全球目光。 冯立 摄

  “会而议、议而决、决而行、行必果”,成都市龙泉驿区兵装工业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挂着标语。“果”正在显现。“春节前工业厂房完成主体框架。”12月2日,工程建设指挥长荣小刚指着一根根拔地而起的梁柱说,“每天都有新变化。”

  兵装工业园北区总投资50亿元,不仅将兵装集团5家企业整体搬迁入园,自动化水平和生产工艺还将大幅提升。“一些进口设备已经到位。”谈及“搬迁”,荣小刚更是一脸兴奋。

  这种兴奋,漫延在整个龙泉驿片区:2016年该区域纳入全省天府新区重点项目盘子项目25个,年度计划投资42.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6亿元,超进度13.4个百分点。

  全省“项目年”步入冲刺阶段。12月1日—2日,记者踏访彭山、仁寿、新津、双流、龙泉驿、成都直管区等多个片区——从企业到园区,从工程指挥部到政府部门,务实抓项目,凝聚成“项目年”的百米“冲刺力”。

  冲刺时刻

  12月2日,双流万达广场内的“建设主角”换成了上千名装修工人。这座12.6万平方米的建筑,开工至今仅用时一年半,而距离“竣工投用”已不到半月。

  “项目年”,更显“新区速度”——省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确定了重点项目117个,总投资规模5451亿元,要求各片区“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益”。

  其中10个项目位于简阳片区,在“两湖一山国际旅游文化功能区”的片区定位下,主要集中在现代国际休闲度假旅游以及基础设施领域。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岔湖环湖路项目的东段、西段、北段已竣工通车,马鞍山观景台景区一期已竣工投用,三岔湖长岛项目一期即将投用。

  新津片区纳入省市考核的重点项目为40个,年度投资额46.16亿元。“目前已完成52.86亿元,远超年度计划。”新津县经科局副局长黄辉说,基础设施和产业化项目使片区内生动力增强,“年底冲刺不能松劲。”

  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青龙园区的苏宁云商项目,即将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一期16万平方米仓储库房在今年“双十一”的“考验”中表现完美,正积极备战“双十二”。

  “去年开工,今年8月就建成投用了,速度很快!”其区域物流中心小件仓储部经理张洪斌对二期更寄予厚望,“一期项目以传统电商为主,二期项目主要做跨境物流。”在他看来,跨境购物正在逐渐成为一种购物潮流,“早点启动,对抢占市场更有利。”

  而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更多项目已经处于封顶或建成状态。总建筑面积达到57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的中国西部国际展览中心已经显露雄伟的外观,它即将作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聚焦全球目光。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保税物流,项目施工,项目签约,项目进度,新区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