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幕 四川参赛作品获奖

2016-12-03 18:2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日讯12月1日—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拉开帷幕。本届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基金会、媒体、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超过7000人参会参展,超过2万人次参加赛会集中性活动。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 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角逐金银奖。

  12月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的《成都无障碍手册》在本次大赛中获得阳光助残类金奖。

  《成都无障碍手册》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做成都及周边地区无障碍出行的指引,它的特色是集图书、地图、手机APP于一体,简洁便利实用。项目内容有:在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传播无障碍的使用价值和重要性;通过残疾志愿者对景区、公共场所、公共交通设施进行无障碍调研,以经纬度定位、分类别、分级别标注无障碍设施的完善情况,并给出相应的对策与建议;在调研的过程中,针对与残疾朋友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商家、企业代表,进行无障碍改造劝导。

  为了这本手册“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发动了不同类别的残疾朋友、在校大学生、高校老师等各类的160志愿者,从去年开始采集数据,目前为止数据采集完毕,进入汇编阶段。

  经过一年的无障碍调研与宣导,一切都在悄悄改变,无障碍意识慢慢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商家企业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甚至连受益人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圆梦公益的志愿者队伍以每年50%的速度在增长。

  一条小小的坡道就可以让盲人朋友无障碍!一个语音播报器就能让盲人朋友无障碍!在第25个国际助残日,省残联呼吁更多的人来帮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推动无障碍的发展!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编辑:郑轶

关键词:志愿服务,参赛作品,项目内容,大赛,成都无障碍手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