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国考报名24日18时截止 四川最热职位竞争比679:1

2016-10-24 10:2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24日18时,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将关闭网络报名通道。截至10月23日16时,据四川中公教育统计,2017国考招录职位工作地点在四川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41114人,还有8个职位处于“零报名”状态。

   最热职位国税局科员竞争比679:1

   “从目前统计数据来看,最热门的职位是内江市东兴区国税局的科员二这一职位。”四川中公教育的考试专家杨志伟解读,这个职位只招录一人,目前已有679人通过了审核,将进入下一阶段的选拔。这个职位为税收管理,属于西部边远地区职位,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专业要求为机械制造、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对于工作年限、学位等都不作限制。

   记者了解到,工作地在四川的职位,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前十名,国税系统就占了八席,是传统的热门报名“大户”。除内江市东兴区国税局外,达州市达川区税务局、泸州纳溪区税务局等单位的职位,都在“抢手”一列。此外,甘孜藏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四川省储备物资管理局的职位竞争也很激烈。

   8职位“零报名”建议考生避热择冷

   相较于竞争激烈的热门职位,同样有冷门职位。目前,还有8个职位没有人通过报名审核,处于“零报名”状态,专家建议,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比冷门的职位,发挥出水平。

   记者了解到,这八个职位中,四川省气象局占了6席,此外还有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和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四川监管局。

   以四川省气象局代码为1012001003的职位为例,用人司局为达州市气象局。该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的学历,专业为大气科学、气象学、应用气象学,但在工作经历上,要求有2年以上的气象业务工作经历。以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代码为0901695002为例,要求硕士以上的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同时对政治面貌和年限都有要求,其中强调了基层经历所从事工作要与招录岗位所要求专业相关,同时需取得与学历相对应学位。(记者赖芳杰)

编辑:郑轶

关键词:核与辐射,国考,职位竞争,职位要求,教育统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