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四川首只农村电商股权投资基金将成立 电商峰会签约185亿

2016-10-15 09:35:00 来源:四川日报

  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促成51个电商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金额185亿元。在10月14日现场签约的21个项目中,四川万企共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云投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备受关注,该基金将聚焦农村电商,目前已在省商务厅报备。记者向省商务厅证实,这将是我省首只农村电商股权投资基金。

  万企共赢负责人透露,双方将共同建立总额为10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先期为1亿元。基金6成资金投于电商平台,4成投向电商企业,投资方向将聚焦农产品互联网品牌化。该基金还将给予项目包装、品牌培育、线上销售等孵化支持,每个投资项目的孵化周期为“3+1”年,基金退出方式包括推动企业上市,并将所持股份获利抛出等。

  现场签约最大一单是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与我要去哪儿科技有限公司、文轩在线、云图控股、搜多客科技等5家平台企业签订的总额为120亿元的互联网支付项目。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农村电商、互联网支付、跨境电商、电商服务、文创产业等领域,签约项目承接地主要集中在成都、绵阳、凉山等地。

编辑:四川站杜鹃

关键词:电商;投资基金;签约项目;股权;农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钟祥“新农宝”盛大起航 电商实体店引发百姓购物热

10月12日,在市各级政府、电商协会、合作伙伴以及广大百姓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下,钟祥市新农宝服务中心暨钟祥市旺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盛大开业。田总表示,新农宝项目落地钟祥,与百姓共享电商饕餮盛宴!

2016-10-14 15:41:00

唤醒大山里“沉睡”的财富

2015年,该县电子商务销售额实现46.9亿元,增长51.9%;其中网络零售8.9亿元,增长48.4%,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并承办了重庆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会议。

2016-10-13 09:38:00

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二:唤醒大山里“沉睡”的财富——重庆秀山县借力互联网,拓宽群众脱贫路,探索推进电子商务进村“五条路径”

2015年,该县电子商务销售额实现46.9亿元,增长51.9%;其中网络零售8.9亿元,增长48.4%,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并承办了重庆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会议。

2016-10-12 1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