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四川各地各部门组织收听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16-10-01 09:14: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中成 徐登林 吴璟)9月30日是我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我省各地各部门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在阿坝州马尔康市,干部群众自发聚集在梭磨河畔的电子大屏幕前观看仪式直播。来自马尔康市马尔康镇的70岁用旦老人告诉记者,藏区今天的跨越腾飞是由无数先烈和党员干部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我坚信我们的国家明天会更加繁荣昌盛。”

  甘孜州泸定县泸桥镇沙坝村的铁索桥至今跨越在湍急的大渡河上。在沙坝村活动室,村支部书记冯玉刚组织19名党员和村民代表收看直播。“看到这一幕,我就想起1935年5月29日在飞夺泸定桥战斗中牺牲的红军战士。”冯玉刚说,新中国成立67年了,但沙坝村198户村民中,还有4户贫困户。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感到很内疚。看完电视直播,冯玉刚就组织召开会议,分析研究贫困户家庭就业难问题,为他们制定就业脱贫路线。“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陈思洪看完直播感慨万千。当天,全省国资系统共112户国有企业超过20万干部职工收看仪式。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除了组织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之外,我省国有企业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歌咏比赛、演讲比赛、图片展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省民政厅也组织了140多名干部职工观看电视直播。大家观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一位党员干部说,“如今大多数人生活在温馨的环境里,没有艰苦生活的经历,因此我们更应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上进踏实工作。”

  成都市城管委机关党委组织数十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仪式。“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看后很受启发。”城管委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张喜雅激动地说,“接下来,我们将把‘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这个主题与‘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学习和思考,向英雄学习,差什么就补什么,努力让城市管理转型升级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人民英雄,收看,四川华西,党员干部,沙坝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