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四川今年最强降雨首日 雅安名山区212.9毫米居首

2016-07-06 18:17:00 来源:四川在线

   7月5日起,四川盆地大部开始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强降雨落区从盆地西部开始。省气象台7月6日发布24小时降水实况及预报,5日08时至6日08时,雅安、乐山、眉山3市的暴风雨来得最猛烈,部分地区达大暴雨级别,雅安名山区双河镇、乐山沙湾区福禄镇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达特大暴雨级别。

   强降雨区域集中在雅安、乐山、眉山

   5日08时至6日08时,盆地西部、川西高原、攀西地区均出现明显降雨,强降雨区域集中在雅安、乐山、眉山三市,部分地方降了大暴雨;攀枝花市、成都市西部、甘孜州中部、凉山州东北部、宜宾市西北部降了暴雨。

   全省24小时降雨量25~50毫米共496站,50~100毫米401站,100毫米以上205站。其中,雅安、乐山、眉山暴风雨最猛烈,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雅安市名山区双河镇,为212.9毫米,为特大暴雨,雅安市的雨城、宝兴、芦山、天全、名山、荥经、石棉降暴雨。

   眉山市的东坡区、丹棱、洪雅、青神、仁寿出现暴雨,全市市最大降水出现在丹棱县张场镇龙子坡,为192.1毫米。

   乐山市的沙湾区、五通桥区、夹江、井研、犍为、峨边、马边、沐川、峨眉山市出现暴雨,市内最大降水出现在沙湾区福禄镇,为200.1毫米。

   成都降雨 蒲江县成佳镇居首

   成都市的都江堰、彭州、大邑、崇州、邛崃、蒲江出现暴雨,全市最大降水出现在蒲江县成佳镇,为188.8毫米。

   宜宾市的宜宾、屏山、高县出现暴雨,全市最大降水出现在屏山县夏溪乡炮点,为186.9毫米。

   凉山州的西昌、越西、喜德、美姑、昭觉、雷波、普格出现暴雨,全州最大降水出现在雷波县黄琅镇,为140.1毫米。

   攀枝花市的攀枝花、仁和、米易、盐边出现暴雨,全市最大降水出现在仁和区跃进水库,为94.8毫米。

   阿坝州的汶川、黑水、小金出现暴雨,全州最大降水出现在汶川县银杏乡东界老脑村,为132.5毫米(川西高原日降水量达25毫米及以上为暴雨)。

   甘孜州的色达、石渠、德格、丹巴、甘孜出现暴雨,全州最大降水出现在色达县歌乐沱乡,为45.4毫米(川西高原日降水量达25毫米及以上为暴雨)。

   5日08时至6日08时,绵阳、德阳、资阳、内江、自贡等市的个别地方也降了暴雨。

   6日晚上,盆地东北部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眉山、成都、绵阳、德阳4市西部和雅安东部以及乐山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雷阵雨,甘孜州和攀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

编辑:郑轶

关键词:强降雨,四川盆地,四川日报,出现暴雨,大降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