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假期新去处 元旦新玩法 多彩活动嗨翻成都锦城绿道

2019-01-02 10:00:00来源:四川日报

  2018年12月30日,江家艺苑以一场空手道表演开启试运行。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华小峰 摄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王玥 田珊 邓童童

  亲子足球、空手道、农夫集市、房车营地……元旦小长假期间,成都锦城绿道在江家艺苑、桂溪生态公园两个点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江家艺苑是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锦城绿道是天府绿道体系‘三环’中的重要一环,一期主要分为锦城湖桂溪板块、三圣乡板块、青龙湖板块,呈首尾相连态势,是主城区市民亲近自然、贴近生态的好地方。”成都兴城集团天府绿道公司董事长康瑛表示,锦城绿道作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标志与抓手,未来随着园区的逐步开放,将打造多功能叠加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更多业态功能将在这里“落地开花”,在为城市增加“绿肺”的同时,提升城市档次。

  2018年12月30日,“未来游乐场”空降桂溪生态公园,一群“小小建筑师”用彩色巨型积木“施工造楼”,亲近自然又能锻炼空间思维的活动赢得家长点赞。同日,江家艺苑以一场精彩的空手道“秀”开启试运行,正式向公众开放。

  1月1日上午,桂溪生态公园摇身变成“天府源”农夫市集,多个互动活动吸引众多市民。

  当天下午,冬日暖阳,江家艺苑各个活动区都热闹无比。足球场边,20多组家庭通过线上报名,参加了快乐保龄球、夹球跳障碍、九宫格射门等迎新年元旦亲子活动。“这里空气很好,草坪面积很大,刚才还看到很多漂亮小鸟。”10岁的曹钰松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不远处的318房车营地区域,近10辆房车打造的“微营地”里,帐篷、木屋、灶具一应俱全,还有亲子拓展、户外探索等配套游乐设备,供市民娱乐休闲……

  据了解,江家艺苑将于1月13日正式开放,开园当天将举办高迪艺术展,除文献展、儿童艺术展外,还有融入高迪元素的各类户外装置,供市民游客拍照、写生、互动。

  2019年春节期间,锦城绿道各园区还将组织开展更多活动,届时市民游客可走进绿道,享受绿色生活。

  新闻链接

  锦城绿道位于成都中心城区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7大楔形地块,涉及生态用地133.11平方公里,项目整体预计于2019年实现环线闭合,届时将成为中国最长的环状城市生态绿道。锦城绿道一期各个板块均具有距离主城区近、面积开阔、生态环境优美的优势。打造过程中,按照“文”“旅”“体”“商”对业态进行了划分,既可改善成都市民的生活方式,让市民享受多元休闲方式,又可实现绿道产业体系“自我造血”,带动城市全域经济发展。

编辑: 郑轶

假期新去处 元旦新玩法 多彩活动嗨翻成都锦城绿道

2018年12月30日,江家艺苑以一场空手道表演开启试运行。1月1日上午,桂溪生态公园摇身变成“天府源”农夫市集,多个互动活动吸引众多市民。2019年春节期间,锦城绿道各园区还将组织开展更多活动,届时市民游客可走进绿道,享受绿色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