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猪圈健身论坛成都举行 分享健身行业危机与出路

2017-07-21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实习生韩馨怡)21日,以“智变升级——健身行业的危机与希望”为主题的2017光猪圈健身干货论坛在成都举行,相关专家分享健身产业面临的危机与希望。该论坛是720-22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的CBBA中国健身展的一部分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我国健身俱乐部数量已达4425,这两年更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60%的健身俱乐部存在亏损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现金流是制约传统健身房发展的原因之一。目前传统健身行业仍以年卡+私教的模式为主,会员的年费、私教和团操费构成了其收入的主要来源。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表示年卡预付费的模式看似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弥补健身房的装修、租金等成本,但如果无法有效精准地保证会员留存率,就会造成会员的大量流失,健身房就会由于沉重的人力成本、管理成本、设备维护费用等压力而出现经营困难

  王锋认为,预付费是传统健身俱乐部最根本的痛点,由此导致的健身俱乐部价格门槛高、会员拉新困难人力团队庞大臃肿、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也制约着传统健身行业发展。

  2015年,光猪圈在全国率先开创了“月付费”为主的新型智能互联健身房模式,把手环、APP、器械相打通,运用智能互联体系,提升健身房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对传统健身房重人力、难管理进行改革

  王锋表示,月付费模式对消费者来说决策轻,符合现在互联网化的消费习惯,光猪圈健身也因此很快地撬开那些被年卡挡在门外、有健身刚需的消费者市场空间。

  “2017年上半年,在没有销售团队的情况下,光猪圈智能健身房的平均单店售卡达253张,而传统健身俱乐部仅81.8张;41.13%的会籍卡复购率也远高于传统健身俱乐部的17.13%。”王锋将光猪圈新型健身房的运营数据与传统健身俱乐部进行了对比。他表示“月付费的光猪圈健身,20-30岁的会员占据半壁江山,更多的年轻人将身材消费放在第一位。”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光猪圈健身论坛成都举行 分享健身行业危机与出路

21日,以“智变升级——健身行业的危机与希望”为主题的2017光猪圈健身干货论坛在成都举行,相关专家分享健身产业面临的危机与希望。该论坛是7月20-22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的CBBA中国健身展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