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举办“志愿服务与社会责任”专题培训

2017-04-21 08:07:00来源:央广网

志愿者提供社区服务

成都高新区举办“志愿服务与社会责任”专题培训

成都高新区举办“志愿服务与社会责任”专题培训

  央广网成都4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4月20日至21日,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团工委)和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在三岔镇举办“2017年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与社会责任”专题培训。来自成都高新区南区、空港新城有关街道社区代表和志愿者协会企业会员代表、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等75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志愿服务与社会责任”为主题,包括社区志愿服务、老师专题授课、学员交流讨论三个部分。20日上午,参训学员分为10组分别在三岔镇长兴街社区提供了一小时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有的陪儿童辅导作业、有的开展爱心慰问,送去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在两天的培训中,来自成都市文明办、四川大学工商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社工系和青岛志愿服务学院的有关专家围绕“志愿服务政策解读”、“企业社会责任与环境”、“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督导”和“志愿服务专业化”等主题为参训学员作了授课。此外,在21日下午还将开展学员交流会。

  “推进两地融合工作,志愿服务是很好的形式。既为世界知名企业和员工表示社会责任提供了平台,也为实实在在推动了东区社会建设发展。此次专题培训,让企业和社会组织对东区有了基础认识,又提升了志愿服务专业水平,为下一步的新城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