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凉山州举行

2016-11-13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凉山11月13日消息(记者 刘涛 贾宜超)11月11日晚,为期5天的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凉山州西昌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四川21个市州的1800余名残疾人选手这里展开了舞蹈、声乐、器乐等方面才艺比拼。截至今(13)日,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本届艺术节共设了声乐、器乐、舞蹈、语言(戏剧小品、诗歌朗诵)、美术、书法、摄影、工艺品、微电影等9大类参赛项目。其中,摄影、书法、美术、工艺品展览、微电影等比赛以及四川各市州文化艺术成果展已于昨(12)日起陆续开始举办。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以“自强 圆梦”为主题,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繁荣特殊文化艺术,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残疾人群众文化,增强残疾人文化自信,加快推动四川省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凉山州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本届艺术节承办方,该州也将以本届艺术节为契机,充分发掘和利用丰厚的文化资源,大力推出一批具有凉山民族特色的优秀作品,探索残疾文化艺术市场化的道路,并助推提升凉山城市无障碍水平,推动该州残疾人事业与其它各项社会事业协同发展。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