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为成都建言 纸鸢书院读书会《分享的力量城市经济新动能》

2016-10-28 2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027号下午1430,纸鸢书院大型读书分享会第十四话——《分享的力量——城市经济新动能》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堤校区大学生会堂举行。纸鸢书院读书分享会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纸鸢书院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品牌读书会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将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主题,解读成都打造西部经济中心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思路和帮助。

  活动邀请到了马化腾智囊团、腾讯研究院资深专家《分享经济》的作者张孝荣,与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以及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近八百名师生分享交流。活动开场,纸鸢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分社的同学为朗诵了诗歌《蜀之梦》,声情并茂,让现场观众在诗意中领略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美丽愿景。


  嘉宾张孝荣更是结合“分享经济”的优势、特点,以及国际国内的各种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进行创作分享,并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中心建言献策。现场观众听得十分入迷,并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争相向张孝荣提问,就互联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在活动尾声,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现场向现场同学们推荐书籍《中国速度》,并与嘉宾张孝荣一起向西南交通大学的学子赠送了近百本作者签名书籍,以传递书香,鼓励青年学生思想成长。

  据悉,纸鸢书院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打造的虚拟书院。每月在成都各大高校开展大型的读书分享会。书院自201410月成立以来,已在成都各高校举办了十余场大型读书分享会,邀请到了国际战略学专家罗援将军、《文化立国》作者向勇、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大道之行》作者鄢一龙、《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作者王义桅、《抗战家书》主编张丁、成都作协主席梁平《五百年来谁著史》作者韩毓海、《供给侧改革:新供给简明读本》作者贾康、《文化不苦旅》作者马伯庸等一批知名作家学者与高校大学生互动交流,学生直接参与人数逾万名。


  纸鸢,是中华民族智慧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凝聚,纸鸢书院的成立,正是将纸鸢的智慧创造力与阅读的智慧途径相结合,希望借由纸鸢书院搭建一个思想交流平台,将有志青年聚集在一起,在更好的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正能量的同时,提高高校学子的创新思维,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纸鸢书院成为高校学生们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追求的人生助力平台。纸鸢书院专注于为青年成长,传递青春正能量,相信“当下”永远是青年人的主场,不论是曾经、现在,还是未来,青年人都有创造发展的渴望和力量。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