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休闲生活

央广网

武术与文旅融合 世界格斗冠军赛《峨眉传奇》在四川乐山上演

2016-10-16 12:49:00 来源:央广网

  

比赛现场

选手们激战比赛中 

  央广网峨眉山1016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015日晚,《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四川峨眉山市体育馆内火爆上演。本次活动共有32名中外运动员分16组进行对抗性格斗比赛,分别来自泰国、法国、日本、比利时、瑞典、中国、俄罗斯、西班牙、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11个国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馆内人山人海,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这场武术之乡的搏击盛宴、世界格斗冠军赛吸引了近万人围观。


火爆上演的格斗赛

  泰国国宝级选手善猜对阵WMC世界冠军,身材矮小的“花招泰拳王”善猜是泰国武坛的一颗不老常青树。身高仅1.70米的善猜看起来貌不惊人,但一旦走上擂台,他便会瞬间幻化成一个变幻莫测、种种赏心悦目中暗含杀机的花式泰拳技巧层出不穷的“格斗万花筒”。毒蛇吐信般的强力正蹬、刁钻突然的跳步劈腿、花哨炫目的花式交叉步法以及其标志性的充满娱乐性和观赏性的倒转踢……拳腿肘膝技术无一不是精湛绝伦,内围投摔技术更是见缝插针、难以防范。当晚的比赛,善猜以精妙绝伦的拌腿摔法将WMC泰拳世界冠军轻松击败。


《峨眉传奇》冠军格斗赛

  此次在峨眉山举行的《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由四川卫视、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今年9月至12月每月在峨眉山市体育馆举办一场比赛,首场已于第三届旅博会期间举行。

  激烈的比赛引来现场观众纷纷为选手们欢呼助威。秦琳是一名媒体记者,她感叹道,“这是男人们力量的较量,虽然选手们鼻青脸肿的,他们也没退缩过,为他们点赞。”而在场的另一位观众则表示,“虽是看上去这是残酷的游戏,但还是笑点频出啊。为他们的格斗精神点赞。”


精彩绝伦的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峨眉武术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乐山峨眉山市作为全国武术之乡,是峨眉武术的发祥地,这次《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回归祖地,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最顶级、最震撼的搏击盛宴,进一步弘扬峨眉武术文化,促进了武术与旅游结合,推动武术旅游产业发展。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