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约车新政出台 四川兴起“以租代购”购车新模式

2016-08-13 2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3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7月底,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七部门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网约车正式步入合规时代。

  随后,滴滴出行与优步中国两大网约车巨头的牵手,也让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看好这一市场,许多机构开始介入网约车市场,其中,针对网约车市场的“以租代购”模式开始兴起,这种通过每月定时支付租金,期满后车辆归租户所有的模式成为汽车消费领域的新风潮。

  作为对新鲜事物有着高接纳度的四川,自网约车兴起时,以成都为首的四川市场便迎来了高速发展。而随着最近网约车新政的出台和“以租代购”购车模式的诞生,四川省内的众多企业和个人便在这一新模式上摸索起来。

  “我比较喜欢开车。‘以租代购’这种购车模式既圆了我的买车梦,也为我提供了额外收入。目前我在专职跑网约车。”今年23岁的李师傅是四川绵阳人,他表示自从网约车合法后,自己跑车的热情也高了许多。据了解,像李师傅这样通过“以租代购”买到新车的人在四川省内已有近百位,并且无一例外的跑起了网约车业务。

  “这种新模式确实减轻了购车的压力。其实‘以租代购’的买车模式在业内很热。”李师傅向记者坦言,这近百位购车者均是通过四川本土的一家名为助商贷的车贷平台买的车。“当然,我也是其中一员。已经跑了差不多两个月了。效益虽然没有以前好,但除去每个月两三千元的还款,还能有五千多元的收入。总体上来说还算可以。”

  那么这种网约车购车的新模式的风险究竟该如何把控?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卢思位告诉记者,虽然“爱投资”这种“以租代购”的模式风险比较小,但还是应该在借款人的还款持续性、机构的催收能力、机构车辆增加之后的运营能力等方面的风险加以注意和把控。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