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创新创业也是传统企业的“事”

2018-10-09 10:13:00来源:川报观察

  川报观察记者 熊筱伟 何海洋

  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了发言,以下是发言主要内容:

  创新创业不光是新兴企业的“事”,这也是传统企业的“事”。因为不少传统企业面临新的挑战。

  2011年我们年销售额达到了800亿元,当时以为过千亿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到2013年也没达到。这让我们知道传统企业需要转型升级。为此近年来我们采取了合伙人机制,激发组织活力;同时科技引领发展现代农业,坚持在科技领域深度聚焦和投入,加大产学研合作,用科技创新促进传统农业向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在科技带动下,我们新增利润超过10亿元,每年带动近30万户农民致富。

  通过5年创新创业,我们更有活力了,今年销售收入预期超过1300亿元。这证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也是可以做好的。当前四川发展态势很好,创新创业环境也很好,我们会继续努力,也希望政府对创新创业企业,特别是对传统企业转型给予更多帮助。谢谢。

编辑: 郑轶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创新创业也是传统企业的“事”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创新创业也是传统企业的“事”,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了发言,以下是发言主要内容:  创新创业不光是新兴企业的“事”,这也是传统企业的“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