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川酒提前布局中国白酒年轻化国际化

2017-07-28 10:19:00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伟 周显彬 阳菲菲 郑茂瑜)盛夏成都,美酒飘香!7月28日,“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这是川酒发展历史上首次承办以低度酒为主题的大型论坛,意在破题白酒年轻化和国际化,具有重要的风向标和里程碑意义。副省长刘捷出席论坛并讲话。

  中国白酒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上个世纪末前,中国白酒的“风口”一直是高度白酒;发轫于本世纪初的中国白酒黄金十年,是高端白酒的“风口”——这两次“风口”成就了一大批名优酒企,也奠定了当下的中国白酒市场格局。历经行业深度调整后,谁将是中国白酒的下一个“风口”?这场汇集了大国工匠、学术精英、商界巨擘、国学大家、文化大咖、意见领袖等的白酒行业盛会为未来白酒产业发展确立了新的风口。

  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龙头、中国酒业大王,汇聚天时、地利、人和之势,五粮液提前布局中国白酒下一个“风口”:优质低度白酒——这代表着中国白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代表着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风向,代表着中国新生代白酒消费的市场趋势,更代表着五粮液开启“二次创业”、进军千亿集团的战略视野!

  中酒协秘书长宋书玉在会上透露,白酒市场42度以下的产品占据了白酒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并且在国际化和年轻化两个领域,低度化都将是有力的竞争武器。

  据了解,五粮液是最早开发低度白酒的白酒企业,早在上世纪70年代,五粮液就开始了低度酒的产品研发。多年来,五粮液加速低度酒产品的开发步伐。

  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在致辞中表示,川酒在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税等重要指标上均居行业首位,历经行业深度调整后,白酒业面临国际化年轻化拓展缓慢等桎梏,作为全国白酒产业最发达的省份,川酒应当率先破题国际化年轻化,而优质低度白酒则是川酒破局国际化年轻化的最佳途径之一。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人25岁之前以低度酒为主,25到30岁喝酒的度数逐步增加,35岁以后随着年龄、阅历、对中国文化理解的加深,喝的白酒会增加,55岁以后又呈递减趋势,所以白酒消费的年龄结构呈“纺锤型”。而目前年轻消费者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所以要抓住这个群体,适应现代市场发展的新需求是关键,这就需要产品的多样化。从另一个方面讲,这也推进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中国白酒,风口,川酒,白酒产业,白酒市场

川酒提前布局中国白酒年轻化国际化

中酒协秘书长宋书玉在会上透露,白酒市场42度以下的产品占据了白酒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并且在国际化和年轻化两个领域,低度化都将是有力的竞争武器。从另一个方面讲,这也推进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