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入驻企业:加速构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体系

2017-07-02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日消息(记者 刘涛)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温江区各级各部门、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500多人在温江分会场参会,并展开广泛深入讨论,参会人员献计献策,纷纷表示,按照成都空间布局优化后的产业布局和主导产业定位,扛好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责,积极探索“三医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加速构建以生物医药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科伦研究院代表周英姿:去年6月,计划投资52亿元的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温江,目前产业基地已投资4.5亿元,上市品种全部投产后,将最终实现销售收入145.76亿元,利税45.69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300余个。未来,研究院将紧紧围绕“以仿制推动创新,以创新驱动未来”的研发战略,为温江医学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都博奥生物产业化基地朱宏:作为最早落户成都医学城的高科技生物企业,这次产业发展大会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我们将抓住机遇,紧紧围绕温江区“五个之城”建设,加快产业化基地试运营速度,尽快释放产能,力争到2025年实现年产值10亿以上。

  四川百利药业相关负责人:此次大会在“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产业空间布局上作了进一步优化,产业方向更加明确,为企业战略布局及产业发展明确了方向。温江作为成都医药发展生产的主战区,全力发展高端医药产业,投资环境也日益改善,让企业看到了发展生物医药良好机遇。我们将利用成都医学城“三医融合”聚集优势,加强新药研发的投入,拓展健康事业产业链,尽力保持30%的年复合增长率,力争到2020年年销售规模超过30亿元。

  成都医学城(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术明:将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发展大会的部署,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重点发展生物制药、创新化学药、中医药、医疗器械、医疗、第三方专业服务、新型医疗健康服务、精准医疗、移动医疗八大产业领域。力争到2018年,成都医学城产业规模占比达到全市25%以上,跻身国内生物医学类产业基地前15强;2020年,形成3—4个产业链条完备的生物医学产业集群,实现全口径生物医学产业规模750亿元;2025年,全口径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温江入驻企业:加速构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体系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温江区各级各部门、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500多人在温江分会场参会,并展开广泛深入讨论,参会人员献计献策,纷纷表示,按照成都空间布局优化后的产业布局和主导产业定位,扛好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责,积极探索“三医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加速构建以生物医药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