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都是茶人”——川茶集团助力产业扶贫

2017-05-24 10:23:00来源:宜宾新闻网

QQ截图20170523191807

  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左二)与贫困户(右三四)亲切地交谈。(宜宾新闻网 喻熹 摄)

  宜宾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喻熹)5月23日,川茶集团党委一行10余人来到屏山县大乘镇公平村,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

  23日早上8点,川茶集团一行便从宜宾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车程,终于到了公平村。帮扶小组冒着大雨,穿过泥泞小道,提着米、油以及川茶集团出品的茶点慰问品,分别送到该村10户贫困户家中,并与之拉家常,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做好相关记录,以待后续进行比对分析,结合实际,提出更好地帮扶计划和适合的帮扶措施。

  公平村位于屏山县大乘镇大山深处,该村人口密度稀,自然风光优美,该村村民主要以种植茶叶、金银花产业为主,目前,该村共有2000余亩茶园。

IMG_3352

公平村位于屏山县大山深处,空气清新,自然条件非常适合茶叶生长。(宜宾新闻网 喻熹 摄)

  “通过今天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就是朋友。同时,你我都是同行,是‘茶人’,以后无论是茶叶品种的选择还是病虫害问题的处理,我们都会从专业的角度来支持你们。”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对茶农贫困户说,“企业和茶农要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商共建共享。脱贫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要以最少的投入达到最好的效果,现在我们进行结对帮扶,你我既是亲戚,也是一条船上的合作伙伴,你们提高了茶叶质量和产量的同时,我们的原材料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扶贫工作,贫困户,集团党委,茶园,屏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