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列车与清凉夏旅“不谋而合”

2017-07-11 12:21:00来源:央广网

  从铁路部门获悉,自7月9日起,兰州铁路局将开行涵盖高铁列车、普速列车、绿皮慢火车的6趟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列车。这样的消息对于旅游流集中的暑期来说,无疑是极好的。

  面对日益发达的交通网络,如今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已不是什么难事, 相较于以往“能不能出门旅行?”的迷思,人们似乎更加关注“怎样出门旅行?”这个问题。安全、便捷、实惠无疑成为选择交通工具时首要的考量因素,除此之外,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旅行不再是两地之间简单的位移,而在这个位移的过程中,享受怎样的服务品质、体验怎样的风情人情,也成为游客们的考量因素。

  据介绍,6趟列车硬件设施优良、文化氛围浓郁,又各有特色。其中,凉州文化旅游列车将“大漠驼队”、“西汉铜奔马”等凉州文化意象植入列车,丹霞旅游列车车厢布置则体现了“七彩丹霞”、裕固族风情的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兰州西至徐州的G2028次列车,更是借着宝兰高铁开通的东风,以38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将天水、兰州、张掖、嘉峪关等甘肃境内的丝路沿线城市串点成线,有机串联形成一条独特的黄金旅游线路。不难看出,旅游文化列车与当代人旅游心理不谋而合。

  回看兰州铁路局近年来推出的客运产品,旅游文化列车早已不是头一回。2016年暑期,兰州铁路局同样推出过“麦积山”号、“敦煌号”、“张掖号”等旅游文化列车,除同样大打民族特色牌以外,列车上的多功能体验区、茶道品赏、儿童娱乐、电子游戏等特色服务,着实让坐火车变成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获得旅客满满认可。而今年的6趟旅游文化列车无疑是软、硬件升级后的拳头产品。

  俗话说,有需求就有市场,满足市场需求就要有相应的服务,铁路部门逐渐走向市场化经营方式的转型之路,正是在这样一次次把握市场需求脉搏中摸索出的。只有在挖掘市场需求上狠下功夫,在创效经营上善用巧思,才能最大限度迎合当今消费心理,实现游客与铁路部门的互惠互利。(文/陈瑞)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丝路列车与清凉夏旅“不谋而合”

有需求就有市场,满足市场需求就要有相应的服务,铁路部门逐渐走向市场化经营方式的转型之路,正是在这样一次次把握市场需求脉搏中摸索出的。只有在挖掘市场需求上狠下功夫,在创效经营上善用巧思,才能最大限度迎合当今消费心理,实现游客与铁路部门的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