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成都郫都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都市新区

2017-04-14 12:40:00来源:国际在线四川频道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我们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人民群众是发展的主体,也是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映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内在要求,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确立了新发展理念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新发展理念,首先要解决为什么人、由谁享有这个根本问题。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要在发展思想上对表看齐,核心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价值追求贯穿到城市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

  当前,郫都区认真对标成都“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转型发展样板区”,努力在“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城市的核心是人,我们建设国际化都市新区,根本目的,是在以下四个方面着力,让100万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夯实产业基础 让市民经济更富裕

  聚焦产业抓项目,着力培育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高端制造、大数据、食品加工、建筑业、都市旅游为支撑的5大千亿产业集群。壮大区域经济实力,全方位增加市民收入。

  强化创新创业 让市民有发展信心

  聚焦菁蓉镇建设,担负起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重要使命,打造全球有影响力创新创新中心。加快编制141平方公里国际菁蓉镇电子信息产业总体规划,统筹规划225平方公里都市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片。深度对接“一带一路”“蓉欧+”等开放大平台,推动郫都优势企业、优质产品拓展国际市场。

  提升城市品质 让市民更加宜居

  按照成都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建设国际化都市新区。加快推进地铁6号线2期、有轨电车蓉2号线建设,方便市民出行。启动红光大道等城市干道景观提升,推进城区河道亮水增绿,打造安德、三道堰等一批特色小镇,推进幸福美丽新村连片发展,让城乡居民真正感受到“住郫都更好”。

  提高保障水平 让市民生活更幸福

  关键是12个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全面加强就业社保,扎实抓好精准扶贫,确保区内11个相对贫困村“销号”。加快体育馆、文化馆、医院、学校等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真正让郫都市民“劳有应得、学有良教、老有善养、病有良医、住有宜居”。

  当前,郫都区着力在发展理念和发展思想上对表看齐,同步推进“国际化都市新区”建设与人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真正把郫都区建设成为人才向往、市民热爱的幸福新区。(作者:邱美智 岳鹰)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都市旅游,人民群众,国际在线,新区,发展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