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熊猫文化+火锅主题 成都市民郊游将添新去处

2019-06-06 10:14:00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天府沸腾小镇核心项目沸腾里启动建设,据了解,天府沸腾小镇是按国家4A级景区打造的千亩特色小镇项目,以“主题化建设、特色化经营、体验式业态”的思路,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和丰富旅游要素等方式,力争打造成为开放式、多功能的国家旅游休闲区。

  每年将吸引600万人次客流

  建设城北绿道经济目的地

  据悉,天府沸腾小镇位于新都区三河街道,占地6000余亩。作为新都首个以天府文化为本底,以熊猫和火锅为主题的大型商业文化综合体项目,将打造成为集美食娱乐、音乐展演、田园体验、运动休闲、乡间文创为一体的城北生态旅游区、绿道经济目的地。据悉,目前天府沸腾小镇规划的8个项目已有6个项目建成运营——玛歌庄园、漫花庄园、沸腾都火、音乐·百花谷、五龙·外滩、沸腾码头。其中去年开业运营的百花谷已然成为成都近郊休闲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天府沸腾小镇·沸腾里项目紧邻熊猫基地、百花谷等城市旅游景点,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该项目占地68亩,沸腾里作为天府沸腾小镇的核心功能组团,建成之后将以丰富的地方特色美食与休闲游逛体验,承接熊猫基地与百花谷的客流消费,以点连线,呈现出一个集美食旅游、趣玩赏览、游逛体验的生态休闲游商业片区。预计项目建成运营后,每年将吸纳超过600万人次客流。

  熊猫文化+火锅主题

  打造天府文化体验目的地

  项目负责人介绍,沸腾里会打造为城市旅游消费的新风向。据悉,沸腾里规划的组团包括泛火锅主题博物馆、美食群落、沸腾茶院、沸腾市集、特色民宿等。融合成都特色的火锅及熊猫两大IP,打造具有城市文化腔调的休闲游逛和消费空间。依托对公园城市建设的深入认知,天府沸腾小镇·沸腾里的建设邀请到世界一流的规划设计团队,再造天府文化新名片和成都近郊旅游消费新场景。建筑设计上,将川西风格融入当代建筑,打造沸腾主题博物馆和网红建筑,未来,在天府沸腾小镇·沸腾里将看到更多火锅主题与熊猫文化的跨界组合,打造成具有天府文化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城市级IP活动。依托天府绿道的接驳,形成成都及周边市民周末近郊游首选目的地之一。建成后的天府沸腾小镇·沸腾里将为成都市民及各地旅游客群带来艺术、文化、美食、音乐等多重体验,大大丰富区域文化内涵,引领城市旅游消费新风尚。

  本报记者 洪继东

编辑: 郑轶

熊猫文化+火锅主题 成都市民郊游将添新去处

昨日,天府沸腾小镇核心项目沸腾里启动建设,据了解,天府沸腾小镇是按国家4A级景区打造的千亩特色小镇项目,以“主题化建设、特色化经营、体验式业态”的思路,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和丰富旅游要素等方式,力争打造成为开放式、多功能的国家旅游休闲区。据悉,目前天府沸腾小镇规划的8个项目已有6个项目建成运营——玛歌庄园、漫花庄园、沸腾都火、音乐·百花谷、五龙·外滩、沸腾码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