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郊游踏青享春光 这份成都周边赏花指南快收好

2019-03-15 09:21:00来源:成都日报

  阳春三月,桃花次第开放

  阳春三月,踏青赏花正当时。各地的桃花、樱花、油菜花次第开放,仿若一幅幅优美的春日乡村画卷徐徐呈现,行走其间,让人流连忘返。昨日,本报记者兵分多路,为市民送上一份赏花指南:都江堰安龙镇的海棠、金堂广兴镇的樱花,青白江人和乡万亩油桃花……这个周末,快挑一处去“打卡”,去拥抱繁花似锦的那片美丽吧!

  都江堰 游安龙绿道赏海棠花

  为期两个月的海棠花节已经在都江堰安龙镇进行到一半了。这个周末,还可抓紧时间,游安龙绿道的同时,欣赏盛花期海棠花的缤纷多彩。

  目前,安龙镇的海棠花已经绽放,达到盛花期,花期将持续至4月中旬。游玩的同时,还有节日花市、赏花游园、盆景技艺展示、美食等形式多样的迎春活动。游客不仅能在安龙镇欣赏到云蒸霞蔚的海棠花,还能在安龙品鉴到川派盆景的独特魅力。

  不只海棠花,绿道串联起的海棠公园核心区内还有被誉为“四川省自然景观遗产”的百年银杏、古桢楠群,用海棠、紫薇造型各异的鸟兽、亭塔和汉字供游客观赏。夜间入住帐篷酒店,便能体会到“唯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唯美意境。在泊江河畔,安龙绿道旁,能尽情感受到都江堰市“望得见山、看得见水、闻得到花香、记得住乡愁”的春意与诗意。

  自驾路线:从成都可自驾至安龙镇,出温江,沿成青快速通道至安龙镇。

  金堂 去广兴畅游樱花园

  金堂县广兴镇“花田广兴”樱花园,占地面积1300亩的连片樱花胜景纵情绽放。本周六,“花田广兴”乡村樱花旅游文化节就将拉开大幕。本次乡村樱花节围绕“乡村体验”与“休闲观光”两大核心进行,主要以游园赏花为主,结合乡村文化元素,给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乡村公园景观。

  数十种精品樱花品种,构成樱花园中园,特色分明,美不胜收,成行、成片、成林,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各角落都能见到樱花装点出的盎然春意。“蝶恋花”风车蝴蝶展、油伞景观,点缀着整个樱花园。园区内各处设有创意3D合影墙,供游客合影留念。樱花林中,设置有本地农产品购销点,数十家各类美食商家构成樱花美食节,让游客赏花的同时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自驾路线:成南高速—竹篙收费站—左转上金堂大道—“花田广兴”樱花园(自驾导航:花田广兴)。

  崇州 感受地道马尔康风情

  独具嘉绒藏族风情的歌舞、神秘的非遗活态展示、再来一杯美味青稞酒……到崇州街子古镇味江景区的第七届中国·四川自驾赏花节马尔康营地,即可享受到地道的马尔康风情。

  “借力赏花节,成都人不出成都,就能围观、体验高原明珠马尔康独特的人文风情。”崇州市援藏工作领队陈大林告诉记者,马尔康借助崇州市对口支援的优势和平台资源,在第七届四川自驾赏花节期间举行的“携手马尔康、相约在崇州”文化旅游专场推介活动将历时8天。可在马尔康营地中观看画展,观看吊羊毛、牵腰带、绣头帕、打银饰、画唐卡、酥油茶制作、藏餐制作过程等民俗民间工艺活态展示。

  除了现场推介活动外,马尔康风情摄影展更是将诸多马尔康风情用一幅幅照片进行了生动地展示: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卓克基土司官寨,古老的大藏寺,民居建筑特色浓郁的西索民居,嘉绒藏族特色浓郁的乡土、人文风光,美丽而神秘的高山湖泊、唯美的高原雪景……

  自驾路线:成温邛高速—崇州出口下—沿街子古镇方向(自驾导航:街子古镇樱花公园)。

  青白江 万亩油桃花等客来

  漫山遍野的油桃花盛开,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激情四射。在青白江人和乡,油桃花果节即将拉开大幕。这个周末,即可邀朋唤友一起前去。

  位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北部的人和乡已连续举办10届油桃花(果)节,从2018年起人和乡油桃花(果)节已纳入四川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开展节会活动。本届人和乡油桃花(果)节以“春风十里 乐在人和” 为主题,一直持续至6月。节会期间,将举办“春风十里·魅力人和”艺术采风活动、“春风十里·幸福车轮”慢骑活动、“春风十里·行摄人和”摄影活动、“春风十里不如你”桃花诗会等线上线下多项活动,游客还可以体验露营、骑游、采摘等活动。

  自驾路线:成都六环—人和出口(自驾导航:人和乡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

  蒲江 到成佳茶乡采茶去

  三月茶新绿,又到采茶季。3月16日,第九届成都采茶节将在蒲江中启幕,赶紧去绵延起伏的花海茶田中采摘属于自己的第一片雀舌吧!

  据悉,本届采茶节开幕式位于成佳茶乡AAAA景区内,游客可以漫步于5公里长的生态茶园健身步道,也可以骑行于10公里的茶乡绿道,自由徜徉在茶海花田中;可以探寻神秘幽静的茶马古道遗迹,吸纳历史文化积淀精华;可以置身茶园,听茶农细数茶叶种植、管理、采摘及制作工艺,现场体验采茶、制茶乐趣,畅享无限春光。

  本届采茶节还有丰富的体验活动,不仅有激烈的采茶、制茶比赛和歌舞茶艺表演,还将发布“蒲江全域旅游线路MG动画”,第一人称“蒲娃”视角带你游览蒲江美景; 同步上线“采茶小能手”互动小游戏。

  自驾路线:成雅高速成佳站下高速即至茶乡旅游区。

  双流 体验够“野”的森林绿道

  作为“永安湖中央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的永安湖绿道近期已经打造成形了。行走其间,记者发现,由于是依据自然形态来规划打造的绿色景观,永安湖绿道并不像一般绿道一样一马平川。而是依坡就势进行打造,景观非常具有层次。在绿道的两边,原汁原味、“野”趣十足的植被非常抢眼。“我们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当地原有的森林,根据原有马尾松林、竹林、桉树林等植被的形态,搭配新增植被,让现状植物特色与新增植物配置高度契合。”工作人员表示。

  在永安湖的森林绿道,骑行、散步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游客们可以选择在春日暖阳下漫步,感受各色绿植鲜花的芳香娇艳,也可以体验骑车在茂密高大的树林间穿行的惬意愉悦。沿着蜿蜒的绿道一直向前,就能抵达美丽的永安湖,享受别样的湖光山色。

  自驾路线:沿剑南大道导航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文化中心,穿过生物城中路,就到永安湖绿道。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杨华春 黄燕 赵荣昌 陈泳 李萌 王丹 文/图

编辑: 郑轶

郊游踏青享春光 这份成都周边赏花指南快收好

自驾路线:成南高速—竹篙收费站—左转上金堂大道—“花田广兴”樱花园(自驾导航:花田广兴)。自驾路线:沿剑南大道导航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文化中心,穿过生物城中路,就到永安湖绿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