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龙泉驿区桃花节开幕 6大赏花线路带你畅游"最美春天"

2019-03-12 10:21:00来源:成都晚报

  龙泉桃花节赏花路线

  线路1:成渝高速→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茶店龙泉湖)→桃花故里。

  线路2:汽车城→星光绿道→宝狮湖→晴岭桃源。

  线路3:成安渝高速→蔚然花海→同安红旗村。

  线路4:成简快速→东来桃源→红花村旅游路→山泉镇红花村。

  线路5:成洛路→青龙湖→好秾人。

  线路6:成简快速→石经寺→桃花故里。

  又逢阳春三月,龙泉山上桃花烂漫,灼灼桃夭静待花期,一年一度的成都(龙泉驿)桃花节如期而至。3月11日,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龙泉驿)第三十三届桃花节在龙泉驿区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本届桃花节创新制作VR赏花地图,以桃花故里为中心,设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晴岭桃源、同安红旗村、山泉镇红花村、蔚然花海、简州新城等6条赏花线路,开启令人向往的“桃花生活”,带你邂逅成都最美的春天。

  近百项活动

  融入绿道、天府文化特色元素

  据悉,本届桃花节,龙泉驿将依托桃花之美,营造主题鲜明、趣味浓郁的赏花体验,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感受“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蕴含的独特城市魅力。开幕式上,桃花节主题歌曲《你不到来花不开》首度亮相,以动漫桃花次元季的时尚现代形式,丰富呈现时尚桃花视觉新场景。另外,龙泉驿区文创企业联盟也将在此期间成立,促进区域文创资源共享、产业协作。

  为更好满足游客的赏花需求,在3月中旬至4月底,龙泉驿各旅游景区将创新开展绿道健身、体育赛事、特色汉服秀、文艺走基层、乡村家风节、美食品尝、桃花露营等近百项群众性活动,充分融入绿道、天府文化等特色元素。届时,龙泉驿还将举行“花开龙泉驿·香飘南丝路”经贸联谊主题活动、“法国风情·桃醉龙泉”走进大师—莫兰迪&基里科·形而上画派对话展等系列交流活动,邀请南丝绸沿线东盟汽车经销商、东盟客家联谊组织和法国朋友到龙泉驿赏桃花、看产业、游古镇、忆乡愁,拉近彼此距离,深化开放合作。

  六大赏花路线

  AI导游带你畅游“最美春天”

  那么,本届桃花节期间,市民游客可以玩什么?吃什么?据悉,龙泉驿创新制作VR赏花地图,以桃花故里为中心,设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晴岭桃源、同安红旗村、山泉镇红花村、蔚然花海、简州新城等6条赏花线路,制作6条VR地图(包括手绘地图),配以线上导航、AI导游功能,每个景区及相应路线设置数个VR拍摄点位,形成本次桃花节数百个点位为主,拍摄近百个高空“美学级VR”并形成数条完整的桃花节赏花线路,并配以线上导游配音,打造桃花AI导游。

  随着赏花路线优化升级,广大市民朋友可获得全面便捷的赏花体验。

  当然,因花而来的同时,一顿饕餮盛宴不可或缺。市民游客可在龙泉山间,感受“桃源深处”和“云里小坐 山上见”独有的农家味道,也可踏进“水云涧”“艺苑”品一品乡村家宴,与桃花相对,闻花香而醉。在古镇街道旁,可以体验洛带供销合作社饭店、新民饭店、洛带张记、洛带人民食堂和洛带有盐有味的客家独特风味,亦可涉足噶拉邦嘎音乐艺术空间,品位美食与文化的完美融合。在山脚主城中,东风宴语、东风川菜馆的美食独具川菜特色,鱼乐音乐餐吧、饭醉斗酒特色餐厅典雅别致,桡胡子鲜菜火锅、重庆光洪兔火锅更是鲜香十足。

  成都晚报—成都发布记者 叶飞鸿

编辑: 郑轶

成都龙泉驿区桃花节开幕 6大赏花线路带你畅游"最美春天"

线路1:成渝高速→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茶店龙泉湖)→桃花故里。又逢阳春三月,龙泉山上桃花烂漫,灼灼桃夭静待花期,一年一度的成都(龙泉驿)桃花节如期而至。随着赏花路线优化升级,广大市民朋友可获得全面便捷的赏花体验。

关闭